ICCAW 2020年大事记

创建时间:2021-01-11

1.1月10日,全省驴繁殖技术培训班在山东东阿开办。此次培训为期五天,由山东省畜牧总站主办,山东东阿黑毛驴牧业科技有限公司、国家胶类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承办,我会协办。我会会长与其他数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理论宣讲和实操培训。

 

2.1月18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牵头起草的《农场动物福利要求 水禽》团体标准正式实施。

 

3.4月19日,由我会主办,并联合首都爱护动物协会与高校动保联盟共同举办线上讲座系列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分享与讨论农场动物福利话题,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动物权利和动物福利,从而促进中国乃至世界对动物福利理念的普及和发展。

 

4.5月17日,2020中国大农业发展云年会盛大召开,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出席并致开幕辞。

 

5.5月22日,四方红(平谷)种猪福利示范农场项目奠基仪式在北京平谷夏各庄镇南太务村盛大举行。我会会长受邀出席了开工奠基仪式。

 

6.6月4日,我会会长应邀参加英国可持续纤维联盟组织的动物福利线上专题会,探讨如何落实动物福利养殖实践以应对行业挑战。本次会议汇集了来自中国、英国、意大利、蒙古国等行业组织、品牌商、牧民合作社代表30余人。

 

7.6月8-10日,我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和内蒙古鄂托克民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录制福利养牛技术系列讲座,就肉牛的育种及福利养殖技术等进行详细讲解,从而对广大肉牛从业者有针对性的技术指导。

 

8.6月15-16日,“奶牛健康养殖技术培训会”在兰考县举行。我会会长、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和河南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为当地及周边地区的畜牧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奶牛养殖从业人员代表就奶牛健康养殖与福利化饲养技术进行专业讲解。

 

9.7月,我会作为项目执行方和主要参与单位参编的《肉羊全程福利生产新技术》正式出版。

 

10.7月17日,我会会长和三位蛋鸡福利养殖领域的中外代表线上分享了“中国非笼养蛋鸡的最佳实践”。从实际案例出发,为中国蛋鸡福利养殖企业带来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11.7月27-28日,我会与浙江省养猪行业协会在杭州联合举办生猪复养增养技术培训班。我会会长与其他9位专家分别就中欧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进展、中兽药在减抗替抗中的发展与应用、非洲猪瘟下母猪的选育与种质化利用等做了专题报告。

 

12.7月30日,我会会长参加“中欧减抗创新技术与应用”线上直播,带来关于减抗的国际新思考。

 

13.8月1日,由我会牵头起草的中国第一部绒山羊福利标准——《农场动物福利要求 绒山羊》正式发布并实施。

 

14.8月16日,我会联合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举行“提高规模化猪场的动物福利水平技术”线上培训会。会议邀请了中外专家和有生猪福利养殖经验的企业授课,介绍适度规模化下的动物福利经验,促进我国更多规模化猪场改善福利水平、提升我国生猪养殖技术。

 

15.9月7日,“2020世界水禽产业发展大会”于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开幕。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应邀出席。

 

16.9月21日,“鄂尔多斯羊绒集团超细羊绒牧场阿拉善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和“动物福利可持续羊绒培训”活动在阿拉善草原银根苏木隆重举行。我会会长与多位嘉宾共同为“鄂尔多斯羊绒集团超细羊绒牧场阿拉善推广中心”揭牌。

 

17.9月29日,我会与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联合举办线上“蛋鸡规模化福利养殖案例分享”会,我会副秘书长与其他几位专家共同分享蛋鸡规模化福利养殖案例,讲解蛋鸡福利养殖新技术。

 

18.9月25-27日,第三届中国(鄂尔多斯)国际羊绒羊毛展览会在鄂尔多斯召开。我会会长与企业代表、相关组织负责人就动物福利与羊绒产业可持续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19.9月28-29日,由我会牵头组织的牛羊福利养殖标准化系列培训在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召开,累计受训人数达180余人,共涉及160多个牧场。

 

20.10月10日,由我会牵头组织的绒山羊福利养殖培训活动在鄂尔多斯市杭锦旗召开,本次培训共有60多户牧民参加,培训结束后,我会组织专家对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的杭锦旗牧场按照比例随机抽查了10户牧场进行动物福利评价。

 

21.10月11日上午,由我会牵头举办的肉牛福利养殖标准化系列培训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镇举办,此次培训共有60多户牧民参加。培训活动特邀请了内蒙古农业大学的敖日格乐教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的王峰研究员和赛音副研究员。

 

22.10月24-25日,第六届(2020)中国驴业发展大会暨首届张家口特色牧业(阳原驴)发展研讨会在张家口举办,我会作为协办单位为其邀请国外专家对驴福利养殖进行专题讲解,会议的举办旨在推动驴产业发展,交流行业经验,促进产学研结合,拓展产品消费市场,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共同探讨驴产业未来发展的方向。

 

23.11月5-6日,由我会牵头举办的绒山羊福利养殖培训活动分别在鄂托克旗和鄂托克前旗召开,本次培训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兽医学院的专家教授,给予了牧民在绒山羊养殖方面的技术指导,共有140多户牧民参加培训。

 

24.12月3日,“动物福利与公众健康国际论坛暨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大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指导、我会承办。来自农业农村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世界动物保护协会、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中外相关部门的150余名代表和专家围绕“动物福利与公众健康”主题,就动物福利、同一健康等热点话题深入交流。

 

25.12月9-10日,我会特邀请绒山羊行业资深专家分别在赤峰市巴林右旗查干沐沦苏木、西拉沐沦苏木举办绒山羊福利养殖标准化培训活动,240余户牧民参加培训。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