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W 2019年大事记

创建时间:2020-02-11

1.1月22日下午,“内蒙古农牧场动物福利研究项目2018年度总结交流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成功召开,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所长长达来、巴彦淖尔市农牧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王文义、通辽市畜牧兽医科学研究所原所长李良臣等专家领导以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项目组成员和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致辞、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会长阿永玺从多方面就《国外福利养殖模式引进与推广及福利养殖评价体系建设》课题作出了汇报。

 

2.5月16日,我会会长与世界上70多个国家、25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共同参加了第45届国际食品标签委员会会议,本届大会讨论了有关食品标签的多项议题。

 

3.5月28日,我会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牧草企业论坛,我会会长受邀出席会议并作出“动物福利促进草牧业发展”报告,对于动物福利在草牧业的未来发展做出了详细的规划。

 

4.6月14日,我会受邀参加第五届中德农业企业对话研讨会,我会代表和农业农村部、德国联邦食品与农业部代表共同参加会议。

 

5.6月25日,我会组织牧原、雏鹰农牧、大北农、润民、河南农多多、百年栗园、浓之湾、欧福蛋业等众多中国知名动物福利养殖企业前往世界著名研究学府——瓦赫宁根大学及研究中,期间听取瓦赫宁根大学高级科学家以及研究中心主任对于猪、禽养殖的演讲,并参观瓦大的研究试验场,从中加强对于西方国家先进的福利养殖技术的了解和学习。

 

6.6月27日,由我会组织、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主办的全球农场动物福利金奖颁奖典礼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的14家畜牧养殖企业与食品零售业家乐福、乐购、英国超市巨头Waitrose&Partners等世界知名企业同台摘得农场动物福利金奖,受到了世界的瞩目,会议期间国内外各大媒体对会议进行了全面的报道。

 

7.7月18日,由我会组织召开的《绒山羊福利养殖与取绒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立项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我会会长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会长翟虎渠、新疆畜牧科学院畜牧研究所、标准委员会、英国皇家纺织虐待动物福利协会、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我会会长在会议中对加强动物福利对羊绒产业的影响做出了相关报告。

 

8.7月26日,我会会长受邀参加了第六届包头牛羊肉产业大会暨绿色农畜产品博览会,并作为本届大会协办单位出席大会开幕式。

 

9.8月8日,我会受邀参加2019中国国际羊绒羊毛大会暨展览会,我会会长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国际羊绒驼绒制造商协会等多方代表进行了友好会谈。

 

10.8月16日,我会受邀参加第三届良食峰会GOOD FOOD SUMMIT,与中国绿发良食基金会、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优酷创始人、耶鲁大学后勤助理校长、等代表共同参加,并在会议中主办了动物福利论坛,并对高福利的动物饲养方式新形势做出了具体讲解。

 

11.8月28-29日,我会参加中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减少抗菌药物用量的畜禽健康养殖与动物福利综合技术研究与示范第二届项目年会,我会与来自65个国家的1383名参会人员分别参加了EAAP会议设置的73个分会场,我会会长在大会中对于福利减抗方面做了相关的报告。

 

12.9月19-20日,由我会承办的第三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在青岛隆重举办,与本届大会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承办,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世界动物保护组织、英国驴协会、世界马福利协会、美国国家猪肉委员会、美国肉类出口协会联合发起,并由中国网作为大会媒体支持,本次大会的开幕来自全球的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畜牧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会,并设置了动物福利牛羊、猪业、禽业、驴马、减抗五个专场分论坛,围绕联合国2030奶牛可持续发展议程,深入解读当前动物福利行业发展现状,分析未来发展趋势。

 

13.10月15-18日,我会会长受邀参加在加拿大的2019纺织交易组织可持续发展大会,与来自全球43个国家的800多名代表共同参加了会议,我会会长在羊绒业圆桌高峰论坛中出席了会议并发表演讲,本次会议引起参会代表特别事国际机构的极大关注,会后相关国际组织与我会约定了进一步合作的相关方式和途径。

 

14.10月15-18日,2019纺织交易组织可持续发展大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我会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中国绒山羊动物福利标准的制定情况作了介绍。

 

15.10月28-30日,我会联合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内蒙古鄂托克民族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在鄂托克旗举办福利养殖系列培训。

 

16.10月31日,我会联合伊金霍洛旗科技局、鄂尔多斯初心、牢记使市智慧草原养殖行业协会,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举办“不忘命”主题教育暨畜牧生态福利养殖技术培训。

 

17.12月12日上午,由我会组织召开的《农场动物福利要求 奶牛》团体标准立项研讨会在中国农业科学院召开。

 

18.12月22日,由我会、山东省畜牧总站、山东省畜牧协会生猪产销分会和世界动物保护协会联合主办的生猪福利养殖技术培训会在山东济南举办。我会会长、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法规信息处领导、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世界动物保护协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畜牧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围绕生猪福利养殖这一话题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

 

19.12月23日,我会与世界动物保护协会、山东徒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农多多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生猪福利养殖承诺书。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