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W 2018年大事记

创建时间:2019-02-11

1.2018年3月15日在杭州,我会参加了美国普渡大学、上海农科院、西南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美国Nova-Tech 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的家禽福利国际研讨会。我会代表对动物福利在中国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

 

2.2018年3月20-23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动物福利运输与屠宰专项培训会在广州召开,我会代表与剑桥大学兽医系教授Donald Broom,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动物福利与伦理中心Clive Phillips教授,昆士兰大学副教授、OIE长期动物福利工作小组亚洲/大洋洲的动物福利专家代表 Peter Thornber,新西兰梅西大学兽医神经生理学教授Craig Johnson,美国农业部牲畜行为研究组的动物科学家、美国普渡大学教授Jeremy Marchant-Ford等世界著名动物福利科学家一道对来自中国的相关企业作了培训。我会阿永玺会长着重介绍了ISO动物福利技术规范的内容和意义,以及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为推动该规范的实施所做的努力。

 

3.2018年4月1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牵头、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组织的农业部行业标准《动物福利通用准则 畜产品》和《动物福利通用准则 禽产品》初审会顺利通过。

 

4.2018年5月5日,我会应香港大学法律系的邀请,参加了第三届世界动物福利大会,并主持中国动物法律部分的讨论环节。并与来自世界20多个国家代表分享了中国在动物福利标准和立法建议方面的进展情况。

 

5.2018年5月15日我会联合英国爱丁堡大学、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在质标所召开了农场动物福利研讨会-生猪专场,期间邀请了众多国内外的领域专家分享了各自在动物福利方面的研究工作,参会人员也一致认为在农场动物福利培训方面要多参与,借鉴国外优秀的福利理念来提升中国的畜牧业生产水平。

 

6.2018年5月15日-20日,在我会的组织安排下,RSPCA携农场动物福利方面的专家一同深入内蒙古地区对肉牛肉羊的养殖模式和福利情况进行考察和交流。

 

7.2018年6月21日,我会组织国内2017年获奖企业代表赴法国巴黎参加动物福利全球颁奖典礼,受到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当天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新闻网也转发了颁奖新闻,新华社、澎湃新闻、人民网、搜狐网、凤凰网等数十家大众媒体也相继做出报道,引起了行业内外的普遍关注。

 

8.2018年10月24日-25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第二届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大会,此次大会以“好福利、好品质、好未来”为主题,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CIWF)、美国肉类出口协会(USMEF)、美国国家猪肉委员会(NPB)、英国驴慈善协会、世界马福利协会作为联合发起单位。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ICCAW)、万耀远大国际会展(北京)有限公司承办。中国政府官员、专家学者、相关企业与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RSPCA)等国际组织的代表和欧美等国政府部门的官员、学者、企业家共聚一堂,共计500余人一同探讨农场动物福利生产模式、动物福利与减抗、动物福利与生产效益的平衡等议题。

 

9.2018年11月20日,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牵头、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委员会组织的农业部行业标准《动物福利通用准则 水生产品》起草组在北京召开第一次专家会议。与会专家对标准的框架、制标原则、编写分工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