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场动物地球和我”绘画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出炉!

创建时间:2022-10-13

活动征集期间

我们收到了来自国内外302幅作品

作者最小只有5

 

孩子们的作品无论是形容、内容还是寓意

都带给我们极大的惊喜

最终评选出以下20幅优秀作品并进行展出

快来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作品吧!

注:由于商业使用需要征得作者本人的同意,因此展示图存在水印,若有意合作可联系公众号后台,我们会帮助您与作者建立联系。

 
 
 

优秀作品

 
 

(并列排名不分先后)

 
【作品名称】《童年午后》
【作者】刘逸达 21岁
【作品寓意】在现在的城市生活中,只有已经加工完成的产品的农产品,或是冷藏柜的速冻食品。城市中出生长大的孩子甚至没有见过,或者是完全不知平时日常生活中必不可缺的能量来源。
在渐渐的成长中,可以通过互联网渠道了解到,在草原、农村、山里长大的孩子,与动物稀松平常的相处,作品想要营造一种在农场的日常生活记录,虽然无法亲身去体验,但也是对孩子所向往的与农场动物和谐相处的童年。

 

 
【作品名称】《对生命的爱》
【作者】周莹莹 17岁
【作品寓意】画面的一角是阴暗的笼子,里面有许多终日不见阳光的农场动物。更多的人因为对待生命的爱让笼子的动物走向深林,人们也更加爱惜粮食,纷纷加入光盘行动,让更多的动物走出笼子……

 

 
 
【作品名称】《Caring for Farm Animals》
【作者】陈晋美 23岁 
【作品内容】小女孩和农场动物们的故事,画中小女孩站在中间抱着一只刚出生的小羊,周围的农场动物来给小羊庆祝生日,一片祥和温馨的画面。
【作品寓意】呼吁社会对于农场动物的保护与关爱,他们也是生命,不应该自出生之日起,就被圈养在牢笼里,给他们多一些自由,让世界充满爱。

 

 

 
【作品名称】《农场生活》
【作者】冯跃瑶 21岁
【作品寓意】这幅作品通过钢笔淡彩的方式描绘了秋末冬初的真实农场生活,小女孩抱着丰收的稻谷,家养的鸡、鸭等家畜在稻谷堆旁边啄着谷子,一旁的树下放着一筐刚摘的水果。
通过这幅作品,表达了人与动物、自然和谐共处,人通过劳动而获得粮食的喜悦,呼吁我们保护环境、保护动物,还原最美生态。

 

 

 
【作品名称】《保护生态》
【作者】林振源 17岁
【作品寓意】作品中我以圆形为地球、分为陆地、海,陆地为生态动物、海上以鱼为主。有许多濒临绝种的动物,而他们面临的重重危机,多半是由人类所造成,例如:我们乱丢垃圾使河川、海面所受到的污染、和为了开发和建设不断破坏山林。
假如全世界的人都能减少塑胶的使用量,就有许多生物的肚子里面没有垃圾的存在;假如我们能减少废气的排放量,就可以使空气更为干净,不只保护动物,同时也是保护我们自己。我们要做不必的污染,我们就应该树立环保意识,保护动物,保护生态保护这个地球。

 

 

 
【作品名称】《笼外世界》
【作者】余音 18岁
【作品内容】养鸡场内冰冷的铁笼里不见了鸡群的身影,而在养鸡场外,阳光灿烂,天空碧蓝,绿草如荫,雄赳赳的大公鸡和慈爱的母鸡正带领了一窝的小鸡去觅食,一家子享受着这份属于它们的自由。
【作品寓意】机械化的大生产便利了人类,但这些笼中的动物们却越发减少了自由,它们的天性无法满足,生活无比痛苦,健康也不能得到保障。在这种情况下,人类的健康状况是否也会受到影响已经成为一个重要话题。关怀农场动物,就是保护人类的未来。

 

 

 
 
【作品名称】《农场动物、地球和我》
 
【作者】马子涵 11岁
 
【作品寓意】很多农场动物终身生活在拥挤狭窄、无法自由行动的环境中,甚至难以转身和伸展翅膀。动物的天性无法满足,它们就会痛苦沮丧,抵抗力下降,兽药和抗菌药使用量也会增加,最终使我们人类的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无法保障。
 
农场动物健康关乎我们每个人,让我们身体力行,善待农场动物、重视食品安全,减少抗菌药摄入量,珍惜肉蛋奶,杜绝浪费,合理搭配饮食结构,增加谷物蔬菜等摄入量,为地球美好贡献绵薄之力!
 

 

 

【作品名称】《农场动物、地球和我》(两幅)

【作者】王斌 田雨贞 张聪聪 21岁

【作品寓意】农场动物福利是全球面临的最大动物福利问题——并且这一问题变得越来越严重。

我们用儿童插画的方式,以儿童的视角,营造人与动物温暖和谐的氛围,呼吁大家,保护农场动物势在必行,农场动物福利政策的实施不只是善待动物,保护动物就是呵护我们自己!

 

 

 

【作品名称】《我们给动物们一把保护伞》

 

【作者】戴宁远 6岁

 

【作品寓意】大家已经越来越重视对于野生动物的保护,而农场的动物们却被忽略,它们遭受到一些人类只为利益发展的“刻意”对待,所以小朋友希望能给与这些动物们帮助——给它们一把大大的保护伞,能够为它们“遮风挡雨”,挡住那么多不好的对待,让它们能健康,让它们有更大更好的空间环境。进而人类也能持续发展,能够保障食品安全。

 

 

 

 

 

【作品名称】《我心中的幸福农场》

 

【作者】李锐芃 7岁

 

【作品寓意】在一个天气晴朗的早晨,大公鸡从马厩上的鸡舍里昂首挺胸的走出来,在草垛上喔喔喔的叫醒了农场里的动物,马厩里的小马开心地转过了身,小羊吃起了草,羊圈里的避雨棚上放着鸡妈妈下的鸡蛋,小鸡们来捉蚯蚓了,草莓红了,葡萄紫了,小草绿了,小麦成熟了,灌溉器给植物们浇起了水,山坡上的风车磨坊也开始转动了,这是一个充满活力的早晨。

 

我希望人类和所有的动物都能和谐相处,动物们也有他们的自由,这样他们就能每天开心又强壮。

 

 

 
【作品名称】《Life And Love》
【作者】陈嘉璐 19岁
【作品寓意】通过描绘人和农场动物和谐友爱的农庄生活,表现人与动物在自然界中共生共存、密不可分的关系,展现对于动物情感与自由度的重视,对于生命的尊重与爱。

 

 

 
【作品名称】《流浪》
【作者】廖思佳  19岁
【作品寓意】“流浪”由于地球地表被严重污染,只剩下我和我的小农场里的动物,小别墅,一整块土地被连根拔起,失去了地球的引力飘荡在空中,从此我们在天空中过上了世外桃源的“流浪”生活。(呼吁大家要保护土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作品名称】《六畜蹴鞠喜福录》
【作者】吕思怡 21岁
【作品寓意】作为来自中国的创作者,我希冀通过古典水墨、工笔画手法和绢本创作来体现中国人对世界粮农未来、动物福利和可持续发展的支持以及使命感。在此作品中,我描绘了六种福利动物,鸡、猪、马、羊、牛和鱼。
六畜来自四面八方,形态各异,却都奔向画面中心的在古中文中称为“蹴鞠”的小球,地面开满了乌托邦的、因由快乐而自然绽放的绿色花簇(原型为中国古典花鸟中寓意繁荣的牡丹),深浅不一、生机勃勃的绿也正衬托着那些在福利生活中迸发新生命的动物们、诉说低碳、健康、福利与“天人物”合一的未来生命哲学。

 

 

 
 
【作品名称】《小牛踏青》
 
【作者】刘哲同 9岁
 
【作品寓意】一只小牛,从牛栏里面走出来,来到了草地上,草地上有青青的小草,美美的野花,小牛非常的兴奋,开心极了,但是他踏进草坪,却非常害怕伤害小小的草,不停的抬起小脚,躲避小草,非常伤害小草,在草丛里面蹒跚前行,既滑稽又可爱的样子。
 
希望通过这个作品表达,我们都是保护环境的小使者,爱护地球,爱护地球上每个有生命的不管是植物还是动物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保护生态环境,从自己做起。
 

 

 
【作品名称】《我和我的农场动物朋友》
【作者】Jessie Li 9岁
【作品寓意】我的画面里有小鸟、猫、狗、兔、羊、马和我,这是我童年在加拿大农场游玩时的记忆,在那里我和小动物们一起玩乐 ,它们一点儿也不怕我,我还帮小马梳了毛。我希望不论在哪里,农场里的动物们都能像我回忆中的样子,它们开开心心,它们自由自在,它们喜欢和小孩子们一起玩。
这幅画是我用iPad的Procreate画的,从构图到细节每一笔都是我自己独立完成的,9岁的我凭着画笔已经成为花瓣网认证设计师,我非常喜欢画小动物,我的梦想是画更多更美的小动物插画,让人们都能知道,动物是我们珍贵的好朋友。

 

 

 
 
【作品名称】《地球、农场动物和我都是好朋友》
 
【作者】卜令哲 6岁
 
【作品寓意】我的画里有我们蓝色的地球,还有我们小朋友和农场里可爱的奶牛、绵羊、鸡和鸭子各种动物,还有各种果树花草,也有太阳月亮云朵和下雨的乌云。
 
我觉得我们要和农场的动物们做好朋友,而且要让农场有丰富的各种各样的植物和阳光、雨水,才能让农场动物和我们的地球都更好。在两个作品里,我都用了拼贴的方法,把一些平时画画剪纸留下的废物利用,也是对地球和动物们更好的一种方式。
 

 

 

 
【作品名称】《黑夜白昼》
【作者】王润颖 21岁
【作品寓意】作品以地球晨昏线隔开黑夜与白昼暗示动物生存环境优劣。
“黑夜”动物由抽象平面图形和异于常规的毛色构成,夸张动物压抑感。动物被缰绳束缚在拥挤恶劣的环境,树木被砍伐(砍伐处手印象征人对自然的破坏)条件脏差导致生病增加兽药使用,而这样的动物就被传送带送往人类的餐桌。
“白昼”动物得到善待,人们关注其生存环境,重视动物性食品安全,也是对自身健康负责。
通过对比,警醒人类什么才是正确的农场动物、地球和人类的关系。

 

 
【作品名称】《守护》
【作者】王润颖 21岁
【作品寓意】作品整体为灯泡形代表希望。中心六种具有代表性的农场动物共生在圆形地域内即地球。牛角上的树叶象征着农场动物的生存环境,缠绕在牛角上则暗示动物对环境的依赖。手代表人类,托起了地球也托起动物及其生存环境。
手与树根相融并握手,与树叶相呼应构成一棵树,表达人的“守护”是根本也是根源,人作为有影响力的“树根”握手一致努力协调各方发展关系,为动物创造适宜环境。动物生活的健康,人们也可安心食用,珍惜肉蛋奶食品。

 

 

 

 

【作品名称】《幸福的小羊》

 

【作者】彭礼馨 7岁

 

【作品寓意】在自然界中,动物和人类是平等、并育的关系。人类生活所需要的一切都间接或直接地与动物有关,动物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们和我们生活密不可分。

 

动物和我们一样具有珍贵的生命,是自然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孩子的眼中,动物们更像是他们的朋友、玩伴,我们都应该善待农场动物。

 

 

 

 

 

【作品名称】《2m×0.7m》

 

【作者】徐婉琳 24岁

 

【作品寓意】2m×0.7m,是一个普通储肉冰箱的长宽,也是一只农场猪生存空间的长宽。与人类的刻板印象相反的是,猪是能够品尝痛苦与抑郁的物种。

 

而在狭窄的猪栏内,它们甚至不能完成一次转身,却要在这里成长、生子与哺育……

 

 
 
 

评审组成

 
 

 

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代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代表、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代表、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代表、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代表等。

 
 
 

评审标准

 
 

1.主题贴合“农场动物、地球和我”,展示孩子对自己的食物、生长的地球和自然环境的理解,表达出对善待农场动物的呼唤,或对合理膳食结构、减少动物性食品浪费的呼吁。

2.有创新有亮点。

3.作品构图美观、色彩搭配合理。

4.表达孩子真实的想法,独立创作。减少老师、家长和画册配图的对孩子创作的影响。

5.作品易于传播,能让公众产生共鸣。由于作品将可能用于宣传,因此设计避免出现血腥、暴力等画面。

 

 
 

往期推荐 

 
 

 

🔗世界各地都是怎样养蛋鸡的?

🔗以动物福利之名,麦当劳的资本争夺战

🔗“北京黑猪回归北京”项目正式启动

 

 
-END-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

南大街12号质标所南405

电话:010-82106319/18/17

E-mail:info@iccaw.org.cn

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官网

http://www.iccaw.org.cn

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网站:

http://www.healthylivestock.net.cn

羊绒可持续发展项目网站

http://www.3ecashmere.com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