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CAW 2022年大事记

创建时间:2023-02-23

 

  1. 1. 110日,欧洲畜牧生产中的减抗实践在线研讨会顺利召开。领先的科学家和畜牧从业者共同探讨畜牧业的细菌耐药性(AMR)问题,分享关于减少抗菌药物使用的最新科研进展、行业最佳实践以及未来发展。
  2.  
  3. 2. 220关于生猪低应激福利养殖技术应用与开发云端讨论会召开,共同探讨有关技术及管理在生猪福利养殖生产中的积极作用。内容主要涉及有:生猪后备、妊娠、哺乳及断奶等不同阶段低应激生产技术的应用现状等
  4.  
  5. 3. 410日,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选举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总结了协会在动物福利工作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同时也对动物福利工作今后的发展做出了展望和规划。会议同期举行了会长候选人投票选举,东北农业大学原校长包军当选新任会长。
  6.  
  7. 4. 412日,2022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与食物健康大会——水产动物福利论坛线上召开,本次论坛是国内首个关于水产动物福利,特别是鱼类健康与福利养殖方面的专业论坛,业内专家学者云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精彩观点。
  8.  
  9. 5. 427由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与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联合承办的动物福利猪业论坛于线上顺利召开,共计万余人观看了会议。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我国福利养猪水平的提升,共同探讨适合中国发展的福利养殖技术,猪业专家学者齐聚,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精彩观点
  10.  
  11. 6.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中心法规信息处于4月底组织专家对2022年第一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进行技术评审确认,我会组织申报的信德鸡蛋符合名录收集登录要求,正式纳入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名录。
  12.  
  13. 7. 512由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与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联合承办的动物福利禽业论坛于线上顺利召开,共计万余人观看了会议。此次论坛旨在推动我国福利家禽水平的提升,共同探讨适合中国发展的福利养殖技术,学界商界齐聚,结合自身专业方向,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精彩观点。
  14.  
  15. 8. 526由英国皇家防止虐待动物协会与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联合承办的“2022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与食物健康大会动物福利牛羊论坛在线上顺利召开,共计万余人观看了会议。论坛旨在推动我国牛羊福利养殖水平的提升,共同探讨适合中国发展的福利养殖技术,学界商界齐聚,分享了最新研究成果和精彩观点。
  16.  
  17. 9. 622-24中欧在意大利博洛尼亚成功举办了第四届项目全体会议。来自中国、荷兰、比利时、法国和德国等十余个国家的项目成员、科研专家及行业代表共百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与了会议,共同探讨了科学结合实践,减少兽用抗生素使用的议题。为促进科研成果在行业中的推广应用,
  18.  
  19. 10. 623日,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特别召开了中欧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主办的科学结合实践,减少兽用抗生素研讨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对行业日会议进行了同步直播,吸引了千余人行业人士的观看。
  20.  
  21. 11. 61日,白羽肉鸡运输屠宰福利准则》正式实施,该标准于20211215日发布,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为本标准的起草单位。
  22.  
  23. 12. 82日,第四期生猪低应激福利养殖技术论坛如期进行,本论坛邀请了2位行业资深人士,从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兽药减抗替抗及智能化设备应用的角度进行分享。
  24.  
  25. 13. 819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办第二届动物福利国际绒业可持续发展高层论坛。大会由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主办,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支持,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承办,英国可持续纤维联盟、国际羊绒驼绒制造商协会协办。政府官员、国际机构代表、专家学者、羊绒生产加工企业及国内外知名品牌商齐聚一堂,共话动物福利国际绒业新发展
  26.  
  27. 14. 830日,2022WOAH动物福利工作研讨会于线上成功举办,会议由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主办,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五位国内行业专家,就牛、羊、鸡的福利标准和福利水平改善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28.  
  29. 15. 921日,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会长包军、副会长蔡新国、秘书长李松涛一行抵达泌阳县调研、考察、指导动物福利工作。
  30.  
  31. 16. 101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分会批准发布国家标准GB/T 42071-2022《疫病控制中扑杀动物的福利准则》,将于2023-05-01正式实施。《疫病控制中扑杀动物的福利准则》为我国首部出台的与动物福利相关的国家标准
  32.  
  33. 17. 117日,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于线上成功召开抗生素滥用法治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解决抗生素滥用问题,通过提高动物福利水平,规范农用抗生素使用,推动兽药监管工作
  34.  
  35. 18. 1126日,“2022世界农场动物福利与食物健康大会成功举办。本次大会由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CAPIAC)联合主办,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承办。来自中国农业农村部等政府部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等国际机构、多国驻华大使馆、学术界、畜牧企业的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同一福利、同一健康
  36.  
  37. 19. 1127动物福利与减抗分会场在线上召开,由荷兰王国驻华大使馆支持,荷兰农业协会(NAFTC)、中欧动物福利与减抗项目、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共同承办,旨在分享和探讨全球减抗的创新方法,提升动物福利和健康水平,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38.  
  39. 20. 128日,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联合畜牧生态科汇馆开展“十四五”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交流会。活动结合畜牧业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和共性问题,邀请行业专家、企业技术专家、企业负责人等,以主题报告+互动答疑的形式,助推全国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