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风采|破零!偏关永奥非笼养鲜鸡蛋出口备案审核通过

创建时间:2023-10-19

 10月12日,我会会员单位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顺利通过非笼养鲜鸡蛋出口备案审核,实现了偏关县出口企业的零突破,也是忻州市鲜鸡蛋首家具备出口资质的企业。

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为忻州市农业产业化市级重点龙头企业,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员单位,是从起步就定位只做非笼养蛋鸡养殖的企业。2022年,公司荣获世界农场动物福利协会金蛋奖,通过了美国人道农场动物关怀组织(HFAC)认证,被纳入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今年6月,经过严格审核,顺利通过了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体系认证。为了积极把握市场机遇,提升自身品质标准,永奥公司向忻州海关提出出口禽蛋原料养殖场备案申请。

为促进特色农产品出口,助力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忻州海关安排工作人员采取线上与现场结合的形式,多次深入企业进行专业辅导,对照相关国家卫生标准,做好申报培训、资料整改、现场评审、对外推荐注册全流程指导,最终永奥公司通过备案。                     
根据蛋白质咨询企业力矩中国(Lever China)统计,东南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菲律宾、印尼等地非笼养鸡蛋的年增量将会达到30亿枚。综合来看,国内非笼养蛋鸡企业在东南亚市场占有很大的优势。
据偏关永奥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开永介绍,下一步,公司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拓国外市场,严格执行鸡蛋出口流程和相关技术标准,尤其是在疫病防控、疫苗接种、产品追溯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管理,严格风险检测,确保每一枚非笼养鸡蛋都是靓丽的山西名片、忻州标签、偏关形象。
来源:山西日报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