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 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开始申报啦!

创建时间:2023-10-19

 

  导言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拟于今年12月中召开2023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专家评审会。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涉及种植业、畜牧业、渔业3个行业。

 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 

 

 

为推动我国动物福利产品质量提升、品牌培育、产销对接,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福利产品需求,经农业农村部质量安全中心同意确认,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动物福利国际合作分会为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名录收集登录的技术依托单位,继续开展名录收集登录工作。2023年第三批申报工作已经开始,欢迎广大会员联系申报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

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是指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要求,且达到动物福利产品生产技术规范要求,在特定区域(以县域为单元)内生产,具备一定生产规模和商品量、具有显著地域特征和独特营养品质特色,具有稳定的供应量和消费市场、公众认知度和美誉度高的动物福利产品。

 项目阶段性成果 

 

 

自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工作开展以来,国内践行动物福利的企业纷纷响应。截至目前,共计21家单位的25个产品录入了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名录,以下为部分企业logo:

  申报条件  

 

 

(一)有稳定的生产规模和商品量

(二)符合福利养殖基本条件,满足动物福利产品的生产技术要求;

(三)实施全程质量控制和依托龙头骨干生产经营主体引领带动;

(四)产地环境符合国家相关技术标准规范要求,产品符合食品安全相关标准要求,近三年来未出现过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五)符合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的基本特征(具体可查看文末附件)。

 

 申报意义  

 

 

(一)获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证书和称号

在名录证书有效期内的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可按照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在产品或产品包装上使用“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称号和全国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系统(农产品质量安全)专用公共标识。

(二)提高产品竞争力,企业获得更高知名度

开展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名录收集登录工作,旨在进一步指导生产和引导消费,推进动物福利畜产品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促进区域优势农业产业发展,入选产品得以在国家平台展示,提高品牌形象和知名度。

(三)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

“全国名特优新动物福利产品”的申报,对筛选福利产品品牌,促进产品产销对接,满足公众对安全优质营养健康福利产品的需求,实现优质健康福利产品的有效供给有着重要意义,同时,“福利养殖”推动人与动物和谐共处,构建和谐社会,彰显企业的社会责任。

欢迎广大会员联系我会申报动物名特优新福利产品。如您有意可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申报电话:010-82106319/18/17

E-mail:info@iccaw.org.cn

 

附: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收集登录规范:http://www.aqsc.org/mtyx/zdgf/202002/t20200206_345088.htm

 

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动态查询):

http://mtyx.aqsc.org/Home/Minglu/index.html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