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牧业发布2021年ESG报告,提及多项奶牛福利举措

创建时间:2022-07-01
 
 

近日,现代牧业发布了2021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这是集团上市后第9年向公众发布公告,也是在集团发布五年领跑计划后的首份报告。本次报告分为智慧赋能 循环发展、以牛为本 保障福利、优质产品 责任共赢、以人为本 共创美好四大篇章,详尽阐述了2021年现代牧业在ESG领域取得的业绩。通过环境及行为福利、生理及心理福利和健康及安全福利三方面详细介绍现代牧业在保障奶牛福利方面的举措及工作

 
 
 
 
 
 
 
 

 

现代牧业将动物福利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重要环节,积极普惠动物福利,并持续推进福利养殖理念与技术,内部建立相关管理体系并制定《奶牛舒适度管理制度》、《饲槽管理制度》、《原料物料质量标准制度》、《生物资产管理制度》等,不断优化养殖环境、不断提升生产条件、不断强化防疫安全,科学设计养殖技术,始终遵循一系列动物福利原则,持续提升牧场奶牛福利水平。

环境及行为福利

报告通过介绍打造舒适牛舍、优化行动场所和关注犊牛福利三方面,阐述了环境及行为福利方面的工作。

1、打造舒适牛舍。现代牧业依据牧场资源,结合环保要求,从卧床垫料选取、恒温设计到通风管理,充分提升牛舍舒适度,避免奶牛严密禁闭及长途运输,保持卧床乾燥适度,确保牛舍无毒空气以及合适的白日光照度、夜间黑暗度,降低牛只因睡眠环境不舒适造成的能量损失。

2、优化行动场所。现代牧业高度关注所有奶牛活动范围内区域的设备齐全、设计科学合理及卫生安全,并尽可能顺应动物自然习性,实施符合奶牛习性的管理方式。

3、关注犊牛福利。现代牧业重视犊牛生长环境,建立独立犊牛岛,专业呵护奶牛待产到犊牛断奶后全程和全方位保障。

 

生理及心理福利

通过介绍科学饲喂方法、饲料营养配方和精准饲料投放三方面,详细阐述了在生理及心理福利方面所做的工作。

1、科学饲喂方法。现代牧业积极探索先进的饲育方法,本着“牛翻番,奶翻倍”的战略理念,通过改良育种技术、精细犊牛喂养、加强规范培训,提高犊牛存活率,充分发挥生产性能的遗传潜质,有效规避健康问题,为成年阶段打好基础,呵护奶牛生理及心理健康发展。

2、饲料营养配方。现代牧业制定奶牛的营养目标,通过先进的技术设计管理饲料营养结构,满足营养全面、均衡、满足相应牛隻的营养需求,促进奶牛健康、快速地成长发育。

3、精准饲料投。现代牧业各牧场要求投放饲料工作满足准确性和及时性,保证各类牛群按照饲养处下发的送料时间,准时送料,明确规定泌乳牛和非泌乳牛的送料时间范围波动分别在20分钟和30分钟之内,同时规范撒料均匀度和长度,合理设计採食道和撒料车辆,整合资源,提高饲喂效率,保留饲料营养,提升奶牛採食体验。

健康及安全福利

通过详细介绍奶牛安全防疫和淘牛检疫管理,详细阐述了在健康及安全福利方面所做的工作。

1、奶牛安全防疫。现代牧业完善防疫管控体系,加强防疫力量,升级技术水平,避免奶牛疫情风险。秉承“以防为主,防重于治”的防疫理念,将奶牛的防疫工作标准化、体系化,有效降低疫病风险,提高奶牛健康水平。报告期内,本公司淘汰牛检疫率达到100%,奶牛口蹄疫接种覆盖率达到100%,牛隻蹄病发病率0.96%,乳房炎发病率1.69%。

2、淘牛检疫管理。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国家病害动物和病害动物产品生物安全处理规程》、《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动物检疫管理办法》等生物资产出售工作法律法规的要求,内部制定完整的淘牛管理体系和《生物管理制度》,优化防疫措施,严控由于管理不当导致患疫病淘牛的出售。

 
 

扫码可查看现代牧业ESG报告全文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