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栋福利鸡舍!广东300万蛋鸡存栏项目正式投产运营,年产鸡蛋8亿枚

创建时间:2023-04-14

本项目建设的20栋鸡舍,全部采用晟兴科技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开发的新型叠层福利养殖成套设备。

日前,广东粤宏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杏花鸡产业园项目正式投产,本项目全部达产后将成为粤西最大规模杏花鸡养殖场,可实现年存栏杏花鸡种鸡20万套,年出栏杏花鸡1200万只,商品蛋鸡存栏300万只,年产鸡蛋约8亿枚、4.8万吨,年生产3万吨有机肥,年实现销售总收入6亿元,年毛利润1亿元。

据了解,广东粤宏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四川省正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8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家禽养殖、禽产品深加工及杏花鸡种质资源保护利用及开发的现代化企业,该公司拥有30余年养殖生产经验,业务范围涵盖养殖、品牌鸡蛋、食品加工、有机肥、饲料等多个领域。

该项目于2021年6月签约引进,2022年4月7日正式开工建设,由四川省正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养殖部分选址于广东省肇庆市封开县杏花镇,在杏花镇按照“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标准,投资6亿元,租赁土地600亩,分期建成蛋鸡场、杏花鸡原种场、孵化场、屠宰场、中央厨房等及相关配套附属设施,计划年出栏量杏花鸡4000万只,达产后年产值6亿元。

经不断招商洽谈,司又追加投资2亿元,建设杏花鸡深加工和预制菜项目,拟选址于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购地60亩,项目达产后,年产值增加1.2亿元,年税收不低于78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本项目建设的20栋鸡舍,全部采用晟兴科技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开发的新型叠层福利养殖成套设备。

此套福利养殖成套设备在确保鸡只运动量的前提下,满足了鸡只在自然环境里应有的生理习性需求:除了欧美模式配套的栖杆、活动场、产蛋窝、遮羞布外,另增设了磨爪器、沙盆等设备设施,进一步提高鸡只生存的福利条件;结构上设计了自动笼门,方便操作者抓鸡和免疫,减少鸡只应激反应;同时配置多层集蛋带,取代垫料,一次性解决了欧美国家鸡舍内养殖空气质量差,清粪难度大,窝外蛋多,养殖效益低等难题。

此外,该项目主要采用公司自养及公司+服务团队+农户的模式,充分发挥各方优势,规范运作,在封开县区域内积极发展养殖大户(500户以上),合作养殖户年出栏量达3000万只以上。在推广过程中充分让利于民,并做到“五统一”,即统一供应鸡苗、育雏、服务、饲养管理技术、回收销售,使企业和养殖户形成有机利益共同体,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和农户产品销售。

 

 

热门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