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一个蛋鸡非笼养示范农场落户山西

创建时间:2023-04-25
 
 

随着高福利养殖的动物源食品所承载的健康优质理念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非笼养鸡蛋的需求量越来越高。截至2021年底,全球已有超过2000个企业承诺将在2025年前100%使用非笼养鸡蛋,其中将近80家企业的承诺范围包含中国。为此,我国领先蛋鸡养殖企业纷纷增加非笼养鸡蛋产能。

4月23日,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标准化学院院长刘文忠与全球食品合作伙伴(GFP)首席运营官Jayasimha Nuggehalli签署合作协议,我国第一个蛋鸡非笼养示范农场和培训中心项目在太原正式启动。

据了解,我国首个蛋鸡非笼养示范农场和培训中心项目,由在国际上享有声誉的蛋鸡非笼养专业研究机构——全球食品合作伙伴(GFP)、荷兰应用科技大学(Aeres)与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标准化学院联合启动,山西省鸡产业技术体系具体实施。

项目的目标是在中国建立一个示范性的蛋鸡非笼养养殖场和培训中心,推动蛋鸡非笼养生态系统的形成,展示中国非笼养鸡蛋生产的最佳实践,促进利益相关者之间的合作和信息交流,并提供本地化、多元化、立体化的相关培训。

在项目签约现场,全球食品合作伙伴(GFP)和山西农业大学共同发布“非笼养蛋鸡养殖场最佳实践指南”。

山西省鸡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宋献艺表示,作为蛋鸡养殖第一大国,目前中国非笼养蛋鸡仅占到总养殖量的10%,项目的落地将为中国鸡蛋走向全球、参与全球市场竞争蓄力赋能。

刘文忠表示,助推这一国际合作项目开花结果,山西农业大学农业标准化学院将全力开展非笼养鸡蛋全产业链的标准体系建设研究,制定符合中国国情的非笼养蛋鸡养殖和鸡蛋生产标准。

 

 

热门新闻